熱點資訊
河北機場集團2010年節能減排工作成效顯著

    2010年,河北機場集團進一步加大了節能減排工作力度,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節能減排工作,全年共消耗各類能源3847.24噸標煤、同比減少20.9%,萬元增加值綜合能耗為0.48噸標煤/萬元、同比減少32.8%,較好地控制在集團公司業績考核目標0.98噸標煤/萬元範圍,節能減排工作成效顯著。
    一是進一步加強節能減排技術改造和環境綜合治理。石家莊機場拆除了機場鍋爐及附屬設備,全面使用地能熱泵空調系統,徹底改變了由鍋爐燃煤供暖和空調設備製冷的方式,實現了無污染、零排放。二是按照“完全量化、充分掛鉤”的原則,制定了石家莊機場各二級單位用電和用水量考核辦法,使各責任單位積極採取各項節水、節電措施,有效控制了機場電能消耗,降低了用水消耗。三是加大了中水回用力度。積極採取節水措施,去年石家莊機場共用水22.79萬噸、同比減少22.4%,中水回用9.8噸、同比增長44.8%。四是充分利用《河北民航》報、OA辦公系統、宣傳欄和黑板報等資訊平臺,廣泛宣傳節約能源的重要性,形成了濃厚的節能減排活動氛圍。五是加強對重點耗能區域和設施設備的管理,引進專業化公司對重點耗能項目地能熱泵系統進行外包管理,確保了節能增效操作到位、落實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