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新疆機場集團等單位做好春運保障工作

    新疆機場集團要求各單位加強冬季運作條件下的安全保障工作,尤其是大霧、冰雪、低能見度等惡劣複雜天氣條件下的機場正常運作及航班保障工作。進一步完善本部門及各崗位的春運保障方案,細化應對特殊情況。有備降保障任務的機場要充分做好接收備降航班的準備工作,及時了解起飛機場航班資訊,關注機場天氣、氣象條件,加強值班力量安排。空管部門要結合近期開展的航行管制專項整治工作,落實“管制員安全意識和工作作風培養”、“理順管制工作程式”、“完善管制指揮預案”、“強化管制崗位現場管理”、“規範管制崗位操作”及“強化民航規章及工作規範標準的學習培訓”等六方面要求。做好道面及航空器的除冰雪工作。加強值機配載工作,防止發生隱載、超載現象。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加強冬季道面濕滑及低能見度情況下的地面安全。  

    青島機場在春運期間提升安全保障等級,執行三條特別措施: 一是增加候機樓入口防爆抽查。二是強化候機樓區域管理。加大巡邏和人員盤查密度,安排護衛“特別小分隊”進行不間斷巡邏,同時加強圍界和機場重點區域的巡邏檢查力度。三是加強安檢通道檢查。

    石家莊機場積極爭取航空公司的運力,春運期間除保障計劃航班外,增加了哈爾濱-石家莊-三亞航線、石家莊-南昌-珠海航線、深圳-石家莊-包頭航線,同時飛往廣州、深圳、長沙、海口、重慶、大連、成都、西安、昆明、台北等航線均進行了加密和增班,預計春運期間石家莊機場增班將達到424架次。通過增加訂票、出票人員和延長工作時間,確保訂票電話暢通,旅客能夠便捷購票;積極利用媒體及時發佈航班時刻、票價折扣等資訊,為旅客出行提供準確資訊;在候機樓內開闢了特殊旅客值機專用櫃檯,增設了兩條綠色安檢通道,增加了流動服務員,引導旅客辦理手續,全力為旅客打造溫馨便捷的出行環境。堅持機場及生産一線領導24小時值班制度。安檢部門加大了安全檢查力度,特別是加強對易燃、易爆物品等各類危險品的檢查,嚴把旅客、行李和貨物安全檢查關。機場公安部門加大了對候機樓、飛行控制區和場區的治安巡邏力度,組織開展了治安、消防安全檢查,同時加強了機場道路和航空器活動區的交通安全管理。進一步完善各項應急處置預案。

    梧州機場一是加強安全培訓教育工作,強化員工安全意識。二是科學組織,精心安排。制定落實春運保障方案,成立春運工作領導小組,明確相關職責,落實部門崗位責任。三是加強安全責任能力建設,嚴格落實領導值班帶班和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制度,合理安排值班力量。四是認真做好安全隱患排查和治理工作。五是做好應對低溫天氣飛行保障工作。六是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加強氣象觀測、預報,做好資訊管理工作,暢通資訊渠道。七是完善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針對近期天氣複雜多變的特點,做好低溫天氣的應急準備和航班延誤應急處置工作;八是加強服務品質管理,切實提高機場春運期間服務的滿意度。

    南航春運售票進企業,助外來民工返鄉,該單位提供現場售票服務,推薦南航春運航線,得到了外來民工的一致好評。

    南寧機場積極聯絡航空公司增加在南寧的運力投放,方便人們春節探親、旅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