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石家莊機場多措並舉做好春運保障工作

    截至1月26日,石家莊機場春運期間已完成旅客吞吐量7.8萬人次,同比增長98.4%;保障飛機起降1562架次,同比增長47.6%。春運前8天的客流量情況顯示,返鄉和旅遊航線明顯升溫,其中飛往三亞、重慶、昆明、成都、溫州等城市的平均客座率超過90%,石家莊機場運輸生産整體運作平穩、安全有序。

    今年春運工作開展以來,石家莊機場堅持“科學組織、安全第一、以客為主、優質服務”的原則,加強春運工作組織領導,強化工作措施,運輸生産總體安全有序、運作平穩。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成立了由集團公司主管領導和各重點保障單位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春運工作領導小組,明確了工作職責,制定了各種保障措施,確保了機場集團各部門的協調配合,紮實做好春運保障各項工作。

    二是積極增加航空運力。為保障省內旅客春運出行,根據春節期間航空旅客流向規律,石家莊機場積極爭取航空公司的運力,春運期間除保障計劃航班外,增加了哈爾濱-石家莊-三亞航線、石家莊-南昌-珠海航線、深圳-石家莊-包頭航線,同時飛往廣州、深圳、長沙、海口、重慶、大連、成都、西安、昆明、台北等航線均進行了加密和增班,預計春運期間石家莊機場增班將達到424架次。

    三是營造和諧春運氛圍。通過增加訂票、出票人員和延長工作時間,確保訂票電話暢通,旅客能夠便捷購票;積極利用媒體及時發佈航班時刻、票價折扣等資訊,為旅客出行提供準確資訊;石家莊機場積極採取各種措施,細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務品質,在候機樓內開闢了特殊旅客值機專用櫃檯,增設了兩條綠色安檢通道,增加了流動服務員,引導旅客辦理手續,全力為旅客打造溫馨便捷的出行環境。

    四是加強安全管理。嚴格落實我省和民航關於安全管理的各項規定,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制,堅持機場及生産一線領導24小時值班制度。安檢部門加大了安全檢查力度,特別是加強對易燃、易爆物品等各類危險品的檢查,嚴把旅客、行李和貨物安全檢查關。機場公安部門加大了對候機樓、飛行控制區和場區的治安巡邏力度,組織開展了治安、消防安全檢查,同時加強了機場道路和航空器活動區的交通安全管理。

    五是完善應急預案。進一步完善了《不正常航班應急處置預案》、《機場除冰雪預案》等各項應急處置預案,最大程度預防和減少春運期間不確定性事件的發生,有效應對突發事件和特殊情況確保春運工作安全有序進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