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全國民航2017年夏秋航季航班計劃將於3月26日起執行

  全國民航夏秋航季航班計劃將於2017年3月26日至10月28日執行。

  根據排定的夏秋航季航班計劃,國內航空公司每週安排國內航班64866班,同比增長9.7%。其中,客運航班每週62965班,同比增長9.3%;貨運航班每週1901班,同比增長24.8%。國航等37家航空公司新增國內航線202條。

  內地46個航點與香港間每週安排客貨運航班1899班。內地22個航點與澳門間每週安排客運航班474班。大陸55個航點與台灣桃園等4個航點間每週安排定期客運航班1312班。大陸7個航點與台灣桃園間每週安排定期貨運航班70班。

  國內29家航空公司每週安排國際航班10236班,飛往58個國家163個城市。國內航空公司新辟國際航線89條,主要集中在北美、西歐、俄羅斯及東南亞等地區。

  60個國家138家航空公司每週安排7428個航班,從135個城市飛往我國52個城市。國外航空公司新辟國際航線35條,主要集中在俄羅斯和亞洲等地區。

  本航季航班安排主要特點:

  一是進一步簡化登記航線管理辦法,擴大登記航線許可範圍。進一步增強企業增加航班的自主性。將北京首都、廣州機場連接南昌的直飛航線新列入登記航線管理。

  二是對核準航線新增航線航班評審優先條件進行調整。為積極支援打造樞紐機場,鼓勵基地航空公司增加幹線航班密度,打造空中快線,取消了新增航線申請優先於在飛航空公司增加航班量申請;將核準航線的評審標準簡化為“基地公司、其他公司的優先順序進行分配”。

  三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新開航線增長較快。本航季,國內航空公司計劃新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國際航線70條,主要集中在俄羅斯、中亞、東南亞、南亞及南太平洋地區國家。國外航空公司新開35條航線中,有34條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航線,主要集中在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澳大利亞、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和越南等10個國家。

  四是進一步升級國際航線航班資訊管理系統,實現了航權與時刻自動導入、核對功能,確保了預先飛行計劃的精準、高效,更好地實現了航權、時刻、航路等運作重要環節的協同,提升了管理水準和工作效率。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