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會見上海市副市長時光輝一行

  8月16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京會見了上海市副市長時光輝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推進上海民航事業發展交換了意見。

  馮正霖説,為進一步推進“十三五”期間上海民航事業持續健康發展,今年初民航局與上海市人民政府簽訂《深化上海民航發展的戰略合作協議》,目前各項工作正紮實推進,有要求、做得到、抓得實;服從服務於國家戰略,5月份民航局與上海市密切協同,圓滿完成了國産大飛機C919的首飛保障任務。民航局支援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並將以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與民航局的“4+1”工作協調機制為依託,研究制定長三角機場群發展戰略規劃,加強頂層設計,形成整體規劃,分別重點推進,引導長三角地區機場群形成功能化定位、差異化運營的發展格局,推動以上海國際航空樞紐為核心的長三角機場群協同發展,努力形成組合、規模化效應。馮正霖指出,當前民航安全與航班正常工作的矛盾較為突出,要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處理好安全與正常的關係,嚴格把控運作總量、科學把握運作標準、持續改進保障能力、加大新技術運用,爭取航班正常率有較大提升。他建議上海抓住長三角空域資源精細化管理改革試點的契機,抓住“三個釋放”、盯住“五個標準”,把機制用好、把工作做好,進一步加大軍民融合推進力度,推動空域資源釋放;同時,以供給側改革為抓手,眼睛向內,自我挖潛,把現有的資源用足、用好,著力補齊地面保障資源等發展短板,紮實做好航班正常工作。

  時光輝感謝民航局長期以來對上海民航發展的支援。他説,上海正著力打造國際航運中心,發達的國際航空樞紐是重要支撐。去年上海兩場旅客吞吐量突破1億人次,當前上海民航發展面臨空域資源短缺、地面保障資源不足、航班正常水準不高等短板,下一步要實施精細化管理,著力提升航班正常水準,優化航線和旅客結構,提升上海民航服務品質。希望民航局在航空樞紐建設、航線網路完善、空域改革、航班正常管理等工作上繼續加強指導和支援,進一步提升上海民航業發展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