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外國及港澳臺地區航空公司預先飛行計劃業務研討會

  8月16-17日,民航局在昆明召開了外國及港澳臺地區航空公司預先飛行計劃業務研討會。來自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和各地區管理局、國際航協、外國及港澳臺地區155家航空公司逾280名代表參加了會議。

  會上,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介紹了定期落地航班的時刻和航路申請、定期飛越航班和不定期落地航班的預先飛行計劃申請規範,並現場演示了針對上述不同業務開發的預先飛行計劃網際網路申請平臺,講解了颱風等特殊情況下的改航繞飛工作流程,並就典型案例進行了分析;對7月1日開始施行的外國及港澳臺地區航空公司航班正常性考核管理規定進行了宣貫。

  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首都機場和天津機場的航班時刻管理情況,以及首都機場時刻資源的分配政策。

  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黨委書記張春枝強調,預先飛行計劃編排是航班正常運作的源頭,應站在全局的高度統籌編排和優化預先飛行計劃,提高整體航空運輸網路效率,落實民航局“真情服務”的要求,並從三個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目標導向,充分把握當前良好發展機遇;二是過程導向,努力提升航班整體運作品質;三是問題導向,切實做好日常飛行計劃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