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行業人力資源管理專家2017年年會在京舉行

  11月22日,民航行業人力資源管理專家2017年年會在北京舉行。會議以“發揮第一資源優勢,助力民航強國建設”為主題,來自民航行政機關、航空公司、機場、空管、航油、航材、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單位的近90名專家和人力資源業界人士,圍繞發揮人才智庫作用、加強民航人才工作進行了充分研討,研究了2018年專家庫的主要工作。

  據了解,民航行業人力資源管理專家庫於今年1月由民航局人事科教司發起成立,由中國民航人力資源開發中心日常管理。專家庫是民航行業人力資源管理和民航人才工作的高層次智庫,以服務民航事業發展為宗旨,提供民航人力資源智力支援。自成立以來,專家庫建立了管理和運作機制,針對涵蓋民航人力資源戰略規劃、薪酬績效管理、人才選拔培養、員工關係管理等方向開展了多項課題研究,並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會上,有關專家根據過去一年研究情況,彙報介紹了其中5個行業人力資源課題研究成果。

  民航局人事科教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人才是實現民族振興、贏得國際競爭主動的戰略資源。同樣的,建設民航強國,也離不開人才這第一資源,未來民航發展的基礎,必然是更多地依靠科技支撐與人才保證。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希望專家們在新的歷史方位上承擔人才智庫的光榮使命,對照民航強國八個基本特徵,針對民航人力資源存在的短板和問題,共謀加強民航人才工作的對策良方。要堅持人才興業戰略,在民航人才政策、人才機制、人才隊伍等方面加強研究、加快建設,著力加強民航行業人才政策機制的頂層設計,著力解決專業技術人才不足、科技領軍人才欠缺、行業人才交流機制不健全、國際人才競爭壓力大等民航人力資源保障問題,著力加強文化認同促進民航行業人才有效治理,努力開創人才興業的嶄新局面。要在實施人才興業戰略、推進建設民航強國的豐富實踐中,深化黨管人才的思想方略,堅持黨管人才原則毫不動搖,建立開放的人才工作格局,增強服務人才的主動意識,把各方面優秀人才聚集到建設民航強國的事業中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大力加強高素質專業化的民航人力資源部門建設,旗幟鮮明講政治,埋頭苦幹打基礎,開拓進取謀發展,精誠團結聚合力,努力做戰略的規劃者、改革的推動者、發展的引領者、員工的服務者,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按照民航局黨組的部署和要求,共同為建設民航強國不懈努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