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第四屆民用航空人員體檢鑒定專家委員會全體會議召開

  12月1日,第四屆民用航空人員體檢鑒定專家委員會全體會議在京召開。會議聽取了第三屆專家委員會工作彙報,宣讀第四屆專家委員會委員名單與《民用航空人員體檢鑒定專家委員會章程》,明確專家委員會的工作任務、組織機構、工作程式、工作紀律。民航局飛行標準司主要負責人向民用航空人員體檢鑒定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顧問委員、各專業鑒定組(內科、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和醫學影像與檢驗組)全體委員頒發了聘書。

  會議指出,近年來,民用航空人員體檢鑒定專家委員會在飛行人員體檢鑒定、保障飛行安全上發揮了越來越突出的作用。在新的起點上,專家委員會要認真梳理中國民航體檢鑒定和航空衛生工作,更好發揮體檢鑒定在確保民航運作安全的基礎性作用。

  會議要求,專家委員會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當代民航精神為引領,不忘初心,保持高度負責的態度、敢於擔當的決心、科學嚴謹的作風,把好航空從業人員的安全關口;勇於創新,在工作實踐和制度設計上順應時代發展,形成促進航空安全的合力;勠力同心,規範標準把控、優化工作程式、提升服務品質,認真回應群眾關切。

  民用航空人員體檢鑒定專家委員會是民用航空人員體檢鑒定專業技術組織,于2008年5月成立,負責特許鑒定、疑難特殊病例鑒定、航空器事故(事故症候、不安全事件)醫學技術鑒定等工作。第四屆民用航空人員體檢鑒定專家委員會於今年8月29日成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