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會見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省長劉奇

  12月11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贛調研期間,與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省長劉奇就進一步推進江西民航發展深入交換了意見。馮正霖和劉奇分別代表中國民用航空局和江西省人民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馮正霖説,感謝江西省委省政府對民航工作的重視和支援。黨的十九大明確提出建設交通強國,民航強國是交通強國的重要組成和支撐。當前,民航局按照“一二三三四”新時期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對標民航強國的八個特徵,準確把握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新形勢、新使命,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生動實踐。江西民航發展速度較快,近期南昌機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萬人次,在江西民航發展歷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江西省航空製造産業基礎較好,通用航空發展潛力較大。民航局將和江西繼續加大合作力度,在江西設立適航審定中心以推進航空製造業發展;支援江西開展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同時,民航局將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支援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在重點項目、資金補助、航班時刻調配、人才培養等方面加大對贛南地區的支援力度。

  鹿心社表示,長期以來,民航局在航線航班網路、機場建設、通用航空等方面給予了江西民航大力支援,通過幹部交流、人才培養、項目引進等多種措施,促進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績。近年來,江西保持了較快的經濟發展速度,民航業對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作用越來越突出。江西將按照“向創業創新要活力、向特色優勢要競爭力、向改革開放要動力”的要求,把航空産業打造成為江西省的支柱産業,努力實現“航空産業大起來、航空研發強起來、江西飛機飛起來、航空小鎮興起來”的航空夢。

  劉奇表示,希望民航局和江西省政府進一步深化戰略合作,共同推進江西航空製造業、航空運輸業、通用航空和臨空經濟發展,努力實現地方經濟與民航發展相融互動。

  據悉,江西省內現有南昌、贛州、景德鎮、井岡山、宜春、九江、上饒7個運營機場,2017年1-11月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1275.8萬人次,飛機起降11.3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32.2%、27.9%,均高於全國平均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