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2018年元旦假期民航運送旅客420萬人次 航班正常率平均達91.2%

  2018年元旦假期期間,民航運作安全平穩,運送旅客420萬人次,與2017年元旦假期相比增長21.1%;國內航空公司執行航班3.41萬班,同比增長16%。航班正常率平均達91.2%。

  民航局監測的全國主要城市始發航班數據顯示,元旦假期期間,各旅遊目的地城市機場旅客運輸量明顯增加,民航出港航班客座率較高的機場有三亞、西雙版納、拉薩、海口、寧波、哈爾濱、南寧、麗江、烏魯木齊、長春、北京等,上述城市機場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均超過85%,呈現出“南北兩頭熱”的冬季旅遊特點,其中三亞、西雙版納、拉薩等機場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過88%。

  此次長假期間,市場需求旺盛,各航空公司主要通過調換更大機型、優化航線網路的形式增加熱門航線運力投入,滿足市場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