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迎接2017年最後一天航班平安歸來

  2017年12月31日深夜,當整個城市沉睡時,位於北京東北部的首都機場依舊井然有序地忙碌著,迎接著一個個夜晚歸來的航班。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來到首都機場3座航廈,迎接2017年度中國民航最後一天的多個航班機組人員平安歸來,與大家一同跨年。

  深冬的夜裏,寒氣逼人,冰冷刺骨。當國航2017年最後一個航班平穩到達首都機場時,馮正霖走進機艙,與機組人員一一握手,向他們一年來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祝賀大家2017年飛行安全工作圓滿收官。“大家新年好!你們辛苦了!2017年是中國民航成績斐然的一年,我們創造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進一步凸顯了民航作為國家重要戰略産業的地位,這些成績的取得是每一個機組一班一班飛出來的,離不開每一位民航人的努力。作為載旗航空公司,國航不僅代表著國家形象,更在民航發展中發揮著骨幹作用。希望國航繼續發揚載旗航空公司的優秀品質,把明年的民航工作做得更好。”馮正霖還先後迎接了深航、東航、南航的多個航班,併為機組送上鮮花和新年祝福。

  在馬不停蹄的行程中,時間不知不覺到了零點,2018年新年鐘聲敲響,馮正霖和海航2017年最後一個航班機組相聚在機艙裏,共同跨年,迎接新年。“新年要有新作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每一位民航人都要肩負起自己的使命,以民航強國建設目標為指引,飛好每一趟航班,抓好每一個環節,以真情服務為廣大旅客創造更好的出行條件,為民航樹立更好的形象,用實際行動為民航強國建設貢獻力量!”

  其間,馮正霖還慰問了在機坪上的機務人員、地服人員、安檢人員。他説:“機務維修系統是保證民航安全的重要基礎,中國民航在國際上較高的安全系數離不開機務人的辛苦保障,你們是踐行工匠精神的主力軍。安檢也是確保航空安全的重要一環。希望我們明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感謝局長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在新的一年裏,我們會加倍努力,保證飛行安全,為旅客提供更好的真情服務!”面對馮正霖的肯定,機組、機務、地服、安檢員工備受鼓舞,並報以熱烈的掌聲。

  2017年,民航行業持續快速發展,安全態勢平穩向好,預計全年實現運輸飛行1059萬小時、436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11.6%和10.1%,年運輸飛行總量首次突破千萬小時。預計全年將完成運輸總週轉量1083億噸公里、旅客運輸量5.49億人次、貨郵運輸量712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2.5%、12.6%、6.6%。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