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要求做好春節期間文明旅遊工作

  近日,民航局下發《關於做好春節期間文明旅遊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單位要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推進文明旅遊工作的新要求,充分發揮民航作為窗口單位的重要作用,踐行真情服務理念,著力營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濃厚氛圍,進一步推進文明旅遊工作的縱深發展。

  《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機場要在公共服務區域的顯著位置,設立文明旅遊宣傳標識,張貼生動、醒目的文明習慣倡導提示,提醒旅客在出遊時舉止得體、注重形象。要充分運用候機樓和航班旅客艙視頻等宣傳載體,播放安全乘機須知,文明旅遊出行等宣傳片,讓旅客時時處處感受安全乘機,文明出行的濃厚氛圍。各航空公司、機場要加強一線員工的文明禮儀教育,廣泛開展“文明乘機、文明出行”宣傳實踐活動,組織團員青年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引導旅客形成良好候機、乘機習慣。

  《通知》強調,各航空公司要嚴格執行《民航旅客不文明行為記錄管理辦法》,及時上報有關資訊。中國航空運輸協會要及時發佈民航旅客不文明行為記錄。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及監管局要加強監督檢查,注意了解各單位開展文明出行工作情況。民航公安機關要深化“六嚴”行動,嚴厲打擊擾亂航空運輸秩序的違法行為,發揮震懾作用。

  《通知》還要求,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中國民航》雜誌等民航媒體要開設專題專欄,多角度宣傳安全乘機、文明出行常識、報道民航單位工作情況。各單位加強與中央和地方主流媒體的聯絡溝通,提供新聞線索,宣傳民航各單位的好經驗,展示民航好形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