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通航維修人員執照考試開啟綠色通道考試專場

  通航維修人員執照考試綠色通道考試專場開通了!3月27日,首場通航維修人員執照專場考試在密雲機場考點開考, 共有86名維修人員參加本次CCAR-66部維修人員執照筆試與口試考試。專場考試優先接受通航人員參加考試,並依據通航報名人員的考試隊列順序安排考試。

  隨著國家鼓勵通用航空發展政策的陸續出臺,我國通用航空迎來了發展的重大機遇期,但當前我國通航維修從業人員僅為5000人左右,成熟的機務維修人員尤其緊缺,人員結構難以與快速擴張的通航機隊規模相適應。增加通航人員考試專場、設置通航重點保障考點、加快新增考點佈局等措施,不僅能為通航培養和儲備維修專業人員提供良好環境與條件,也有利於解決維修人員執照考試資源供給相對緊張的問題,促進通航快速發展。

  民航局飛行標準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民航局將在原有全國考試計劃的基礎上,每月至少增加2場通航人員專場考試,特別是對通航人員考試需求集中的時段或地區,將根據具體情況再增加專場考試,確保通航各地通航維修人員快捷便利地參加考試。此外,民航局還將合理調整考試難度,使考試更加符合我國目前的通航維修實際。

  目前,北京密雲機場考點,哈爾濱龍海考點,上海民航職業技術學院考點,武漢考點,廣漢考點,閻良考點,新疆管理局考點等7個考點被列為“中國民航通航重點保障考點”。華彬天星通航密雲考點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在考務工作中嚴格把握考試工作標準,做好對於通航人員考試的保障和服務工作,真正讓通航人員能夠快捷順暢的完成執照考試,助力通航騰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