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舉辦應急管理監察員持續業務培訓

  7月2—6日,民航局在青島舉行2018年民航應急管理監察員持續業務培訓,以促進提高監察員行政執法能力,提升民航應急管理監察水準。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61名監察員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由民航局綜合司、運作監控中心組織開展,聘請來自國家行政學院、民航局、首都機場集團、澳大利亞GOCRISIS公司等9名行業內外應急管理專家為學員授課,課程涵蓋國家應急管理體制改革、民航應急體系建設、民航企事業單位應急工作、航空器事故應急反應和旅客家屬援助等內容。培訓還設置集中研討環節,就民航“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專項改革”進行了深入分析討論。

  補齊應急處置短板是“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重要內容之一。近年來,民航局從建章立制、設施設備、人員培訓、應急演練等方面著手,持續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參訓學員普遍表示,此次培訓組織有序、課程豐富、重點突出,為監察員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學習、溝通、交流的平臺,有助於監察員強化規章意識,嚴格依法行政,提升應急處置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