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

  為把“堅持民航安全底線,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要求落實到各項安全生産工作中,7月23日,民航局下發《關於立即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決定7月23日~10月底在全行業開展為期3個月的安全大檢查。

  此次行業安全大檢查針對行業所有生産運作單位,重點圍繞組織領導、工作作風、教育培訓、運作控制和應急管理五個方面,深入開展自查自糾和督查審核工作。

  根據《通知》,在各企事業單位自查自糾自改的基礎上,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實施督查。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制定轄區大檢查方案,做好具體的組織實施工作。各企事業單位按照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的具體部署,全面開展安全大檢查工作。另外,民航局將組成督導工作組,分赴華北、中南、西南地區,在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督查的基礎上,對國航、深航、西藏航等單位進行重點督導,視情對其他地區開展督導。

  《通知》強調,各單位要在此次安全大檢查中著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高度重視安全大檢查工作。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7月16日全行業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態度,全力治理安全隱患。對於民航局掛牌督辦前兩次大檢查發現的隱患和問題,民航各地區管理局要進行復核,對於新發現的隱患和問題,要分類分級限時督辦整改。各企事業單位要不等不靠,積極整改安全隱患。二是精心組織安全大檢查。各企事業單位要嚴密組織、聚焦重點、狠抓落實、注重長效,真正做到“嚴字當頭、實字托底、細字鑄體”。三是突出“三基”建設,構建長效機制。各企事業單位要全面梳理危險源庫,將專項整治和日常管理結合起來,緊盯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從系統性入手,進一步完善安全生産長效機制,切實提高安全運作保障能力。四是及時報送資訊。民航各地區管理局要及時掌握安全大檢查開展情況,對於單位自查、局方督查發現的重要隱患和問題,納入清單、明確措施、限期整改。掛牌督辦事項清單要上報民航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