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民航緊急運送援寮國救災物資

  7月23日,寮國南部阿速坡省一水電站突發潰壩事故,導致多人遇難、上百人失蹤、數千人無家可歸。事故發生後,中國民用航空局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保障援老救災物資的緊急運送。

  7月27日,民航局接商務部商請運送援寮國緊急救災物資的來函後,立即協調東航第一時間做好運力調配和物資運送準備,要求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全力以赴協調各保障單位做好此次救援物資運輸保障工作。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民航系統各有關單位克服任務準備時間短、救援物資尺寸超長、境外機場貨物卸載設備不足等困難,全力確保緊急運送救災物資。記者了解到,東航自7月27日上午接到民航局下達的運輸任務後,第一時間啟動有關準備工作,緊急部署、安排執行任務的飛機和機組,與中國國際交流中心密切聯繫,商定飛行時刻,確定具體的運輸方案與飛行計劃。東航旗下東航物流所屬的中國貨運航空公司迅速完成航路申請、運力安排、機組配備和貨運保障事宜等工作,爭分奪秒,確保救災物資按計劃送達寮國。

  截至目前,東航已派出2架次波音747全貨機,分別於7月30日13時和7月31日淩晨5時,將81.9噸的帳篷、蚊帳、衝鋒舟、凈水器、涼被等救援物資由上海浦東運往寮國萬象機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