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老年大學講壇第二講開講

  9月21日,民航老年大學講壇第二場講座開講,邀請中國前駐德大使梅兆榮以《當前歐洲形勢和中歐關係》為主題做了精彩講座。民航局老領導閆志祥、鮑培德、李建玉、張文德等老領導,局機關和在京民航各單位離退休幹部代表,離退休幹部工作部門負責人100余人參加講座。

  講座開始前,民航局離退休幹部局負責人向參加講座的老同志們傳達了民航局黨組對老同志們的節日問候。在中秋、國慶即將來臨之際,民航局黨組祝全體離退休老同志身體健康、節日快樂、闔家幸福!希望老同志們繼續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助力民航強國建設。

  梅兆榮出生於1934年,歷任外交部西歐司司長,中國駐聯邦德國大使,八屆全國政協委員等職,為毛澤東、鄧小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做過翻譯,見證過柏林墻的建設與倒塌,參與了中國與西德的建交談判。講座中,梅兆榮介紹了歐洲形勢和中歐關係,先從歐洲經濟存在的問題、各國政黨生態變化問題、難民問題、外部環境變化等方面分析了當前歐洲面臨的挑戰與困境,再介紹了43年來中歐關係的發展階段,並從2010年以來中歐的曲折發展及存在的問題、歐方對華政策的基本目標、歐方對華的消極表現的根源、歐洲在我國對外關係中的地位及我國對歐的方針等方面詳細介紹了他對中歐關係的認識。

  參加講座的老同志們紛紛表示,此次講座內容豐富、思想深刻,是一堂生動的國際形勢教育課,有助於大家深刻認識我國發展面臨的國際形勢,有利於增強老同志自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為進一步滿足老同志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豐富離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老同志“活動起來、學習起來、組織起來、高興起來”,民航老年大學講壇于2017年創辦,第一講邀請的主講人是著名作家、文化部原部長王蒙,作了題為《道通為一——漫談孔孟老莊》的傳統文化講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