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第55屆亞太地區民航局長會議在斐濟召開

  10月22日,第55屆亞太地區民航局長會議在斐濟楠迪開幕。中國民用航空局安全總監唐偉斌率中國民航代表團出席會議。

  本屆亞太地區民航局長會議的主題是“加強協調與協作,促進亞太地區民航業的安全、可靠、可持續性”,來自亞太地區近40個民航當局及10個國際組織的300多名代表出席會議。根據本屆會議議題,中國民航代表團共向會議秘書處提交了16份工作文件,重點圍繞安全管理、飛行程式管理、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應用等問題,與亞太地區民航當局分享近年來中國民航在行業發展與安全監管中取得的經驗,共同應對面臨的挑戰。應會議秘書處邀請,中方還將作為示範國介紹中國民航在民用運輸機場使用許可管理方面的經驗,協助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辦公室推進首屆亞太地區民航部長級會議的重要成果——《北京宣言》相關內容的實施。

  會議期間,唐偉斌還會見了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辦事處主任,並將應約會見美國聯邦航空局副局長、新加坡民航局副局長,就航空安全、技術合作等議題坦誠交換意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