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維修基層班組長能力提升培訓暨首場啟動培訓舉行

  11月6日,民航維修系統基層班組長能力提升培訓暨首場啟動培訓在北京舉行,來自國航、東航、南航等22家民航單位的120余名基層班組長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是民航局層面首次專門針對維修系統基層班組長開展的定制化培訓。培訓目標是進一步提升維修工作作風和維修差錯防控水準,培訓內容為“三基”建設與班組建設、如何抓好班組作風建設、6S 管理、現場管理與防差錯、班組管理實用工具,優秀班組經驗介紹等。

  民航局總工程師殷時軍在啟動培訓發言中指出,維修基層班組長是維修工作最基礎的組織者和管理者,是維修安全之本、持續適航之基,對維修品質和航空安全起著至關重要的基礎性作用。班組長能力培養要全面細緻,注重實效,常抓不懈。他同時勉勵班組長們,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川航英雄機組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總書記的殷切囑託轉化成為做好日常平凡工作的強大動力,通過培訓學有所思,學有所成,在建設民航強國的偉大事業中再立新功。

  此次培訓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自11 月初開始,由飛標司在7 個地區管理局所在地城市各集中組織1 次規模較大、覆蓋面較廣的啟動培訓;第二階段在啟動培訓後,由各公司自行組織開展本單位的內部培訓。培訓計劃將分批次覆蓋全部基層班組長,所有培訓工作預計在2019年5月底結束。

  參訓人員普遍認為,本次培訓和維修一線的實際工作聯繫緊密,針對性強,不僅深化了對於規章和安全的理解,也拓寬了眼界,充實了頭腦、鼓舞了士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民航行業維修從業人員約11.4萬人。其中,基層班組長有7000人左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