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維修系統研討會在京召開

  11月6日~7日,民航維修系統研討會在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並結合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26 條措施,謀劃了機務系統2019年工作思路和重點任務。會議要求,要持續抓好“三基”工作,突出隱患治理,把握安全底線,為實現新時代民航強國的奮鬥目標提供高品質的基礎安全保障。

  民航局總工程師殷時軍參加研討會並指出,機務維修是保證民航安全的基礎性工作,當前民航業處於快速發展時期,一要進一步完善隱患排查、風險防控體系,搜尋管理方面的缺失和不足;二要做好本職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和效益的關係,夯實制度和系統管理;三要強化三基,在資源保障投入、人員資質建設、安全文化建設方面花大力氣,抓住時機補欠賬抓短板,把機務維修工作做好。

  會議還通報了持續適航維修系統年度工作開展情況,並就維修系統落實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26 條措施進行安排和部署。

  來自國航、東航、航科院等17家民航單位代表結合自身情況,就如何落實26 條措施進行發言,大家從不同角度針對三基建設裏的人員資質、作風管理、現場管理和班組建設,維修過程管理和數字化品質體系建設,飛機大修安全品質管理,飛機遠端監控和機隊可靠性管理等主題進行了研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