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資訊中心與南航簽署《AMS系統服務平臺數據服務協議》

    

  1月28日,中國民用航空局資訊中心(以下簡稱“民航局資訊中心”)與中國南方航空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航”)在京簽署《AMS系統服務平臺數據服務協議》。這是自民航政務資訊系統整合共用以來,首次向企業用戶開放數據。

  作為民航電子政務的整合建設者、資訊服務的重要提供者,民航局資訊中心在民航政務資訊化建設中擔負著重要的職責。AMS系統(即“民用航空人員體檢合格證管理系統”)是民航局對航空人員職業體檢鑒定全流程的監管平臺,規範了標準把控、優化了工作程式、提升了服務品質,使民用航空人員申請體檢鑒定更加便捷,局方管理更為高效。自系統上線以來,註冊使用量逐步攀升,資源聚集效應不斷顯現。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核心業務介面、數據分析利用、系統運作維護等14類業務資訊資源方面展開闔作。實現平臺數據對接後,南航可精準接收到健康數據資訊,極大提高飛行安全健康風險管理能力,享受更加便捷的資訊化服務,對提升南航空勤人員健康管理水準,提高安全管理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時,數據的互聯互通也有利於民航局充分挖掘現有監管資源的潛力,提升管理效能,更好地發揮體檢鑒定在確保民航運作安全的基礎性作用,為民航全行業提供技術支援和資訊服務。

  近年來,民航局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落實民航局黨組進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任務,積極推進民航政務資訊系統整合共用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包括314個資訊資源、4827項資訊項。其中,可面向社會公眾開放的共有1097項,涉及112個資訊源。民航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民航局將進一步拓展數據共用的範圍,持續加大對航空企業發展的支援力度,為民航安全管理高品質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