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新 春 祝 辭

  此時此刻,正是春運繁忙的時候,流動的中國喜氣洋洋,回家的道路暖意融融。我謹代表中國民航局,向中外民航旅客送上美好的節日祝福!向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的廣大民航幹部職工道一聲“辛苦了”!

  剛剛過去的2018年,是中國民航發展史上意義非凡的一年。

  這一年,“中國民航英雄機組”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會見。我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把非凡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工作崗位上,以對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精神,實現了運輸航空持續安全飛行100個月的安全新紀錄。

  這一年,我們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民航改革開放的生動實踐,確立了我國民航大國的地位。我們堅定信心再出發,強弱項、補短板,推動空域精細化管理,鼓勵民間投資,通用航空“放管服”,釋放出更多活力和動力。

  這一年,我們努力用真情服務提升旅客的獲得感、滿意度。“中國民航”成為更多人的出行選擇,全年旅客運輸量達6.1億人次,首都機場成為全球第二個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億人次的機場,空管保障航班起降突破1000萬架次,航班正常率跨越了80%大關。

  我們重科技、強智慧,空中wifi上網已經不是新鮮事,無紙化乘機實現了“一部手機飛世界”的願望;我們織網路、連世界,一年中,9個新機場通航,167條國際新航線開闢,更多目的地可以通達。

  2018年的不俗成績已經成為歷史的一頁。新時代民航高品質發展的號角已經吹響。2019年,我們要堅持以零起點的心態,繼續擼起袖子加油幹。要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保持控總量、調結構的定力;要堅持對安全隱患零容忍,一個航班一個航班地盯,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抓,牢牢守住安全底線;要以航班正常率為牽引,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要做好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入運作等諸多大事,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

  讓我們攜手奮進,向著民航強國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奔跑,一起做新時代的追夢人!

  最後,衷心祝願大家新春愉快,工作順利,闔家幸福安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