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2019年春節假期民航運送旅客1258萬人次

  2019年春節假期期間(2月4日-10日),民航運作安全平穩有序,共保障航班11.1萬班,運送旅客1258.6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6%、10.6%,平均客座率約86%,全國航班正常率為83.31%,充分滿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假日期間,民航各單位認真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嚴格按照冬季運作安全和空防安全要求開展工作,安全運作總體平穩,未發生航空安全事故及責任原因事故徵候,天氣意外原因事故徵候同比也有所減少。

  民航局監測的全國主要城市始發航班數據顯示,假期前兩天(2月4-5日),民航出港航班客座率整體相對較高的機場集中在麗江、烏魯木齊、天津、上海、重慶、寧波、杭州等地。由於我國有在家團圓過大年的傳統習俗,除夕當天為旅客運輸低谷。除夕後,旅客運輸量和各機場出港客座率均逐日提升,2月8-10日西雙版納、北海、井岡山、三亞、麗江、海口、哈爾濱等機場平均出港客座率超過95%,南寧、成都、黃山等20余個旅遊目的地機場平均出港客座率超過92%;假期最後一天(2月10日)達到返程最高峰,單日旅客運輸量達到202.6萬人次,創春運歷史新高,民航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過90%。

  受今年春節假期期間華東、中南、西北、新疆等地區低能見度和降雪天氣影響,南京、西安、鄭州、武漢、烏魯木齊等機場部分時段出港航班出現延誤。面對特殊天氣情況,民航各單位嚴格落實國務院和民航局要求,強化組織領導,認真落實工作預案,及時報送和公佈航班運作資訊,妥善安排滯留旅客。

  另有數據顯示,2019年春節期間民航局消費者事務中心共受理消費者投訴142件, 較2018年春節期間增加10件,同比增長7.58%。其中航空公司134件,機場投訴8件。受理諮詢47件,較2018年春節假期減少43件,同比減少47.78%。投訴原因主要集中在因天氣因素導致的航班取消以及航班延誤或取消之後的後續安排保障等方面。

  據統計,截至2月10日,春運21天(1月21日-2月10日)民航累計運輸旅客3746.2萬人次,比2018年春運同期增長10.4%。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