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國家檔案局一行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實地調研、指導工程建設檔案工作

  2019年4月2日,國家檔案局經濟科技檔案業務指導司姜延溪副司長一行7人,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實地調研、指導工程建設檔案工作情況。民航局綜合司、機場司相關負責人一同調研。

  姜延溪副司長一行來到大興國際機場航廈及飛行區工程考察了解工程建設情況,聽取了大興國際機場建設指揮部、東航基地建設指揮部、南航建設指揮部、華北空管局建設指揮部、航油工程指揮部等5家單位建設項目檔案工作情況專題彙報,並深入配套區、航站區資料室就工程建設檔案工作進行了現場調研、指導。

  姜延溪副司長指出,大興國際機場各參建指揮部重視建設項目檔案工作,做到了與工程建設同步實施、同步管理,項目文件形成品質高,工程建設檔案工作整體推進情況較好;民航局檔案部門、北京市檔案局等單位對大興機場建設項目檔案工作進行了及時的指導、培訓。在充分肯定的同時,她強調,項目法人單位要進一步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全面掌握工程建設的總體情況及項目檔案形成狀況;要理清工程建設中的合同清單、設備清單、單項工程清單,做到家底清楚,確保項目檔案完整、準確、系統、規範,切實發揮項目檔案對機場工程建設、管理與運營的重要作用。

  調研中,北京市檔案局有關專家對大興國際機場工程建設檔案工作提出了“進一步落實項目法人負責制、明確檔案歸屬和流向、加緊竣工文件的審核簽署工作、加強檔案資訊的安全保密工作”等意見和建議。同時表示,將繼續對大興國際機場工程建設檔案工作加大指導、協調和配合力度,確保工程建設檔案順利通過驗收。

  北京市檔案局、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機場集團公司等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及相關人員參加了此次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