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民航局、財政部擴大支線機型範圍 近500萬名旅客受益

  日前,民航局和財政部聯合下發通知,對支線機型範圍進行調整,調整後的支線機型由原來的7種擴大到13種,ARJ21-700、CRJ-900等主力支線飛機被納入支線機型範圍,通知自4月1日起執行。這意味著將有更多乘坐支線飛機的旅客不用再繳納民航發展基金。

  為鼓勵航空公司使用支線飛機執飛,促進支線航空發展,現行民航發展基金政策規定對MA60等7種機型給予特殊政策支援,對乘坐此類機型的旅客免繳民航發展基金。隨著航空運輸市場和飛機製造業發展,為更好地發揮財經政策的引導作用,此次民航局會同財政部對支線機型進行了調整。

  支線機型調整是民航局落實國家減稅降費戰略部署的重要舉措。據估算,在目前市場情況下,政策實施每年將惠及近500萬旅客,為旅客節省出行成本約2.4億元。隨著航空運輸市場增長,旅客受益範圍和力度將更大。

  業內專家分析,支線機型擴圍不僅將有利於減輕旅客出行成本,激發航空市場需求,還能夠調動航空公司使用支線飛機執飛的積極性,完善航線網路佈局,提高偏遠欠發達地區航空服務水準,加快推進民航普遍服務,促進民航高品質發展。

  為確保政策順利實施,4月9日,民航局專門下發《關於做好支線機型調整後民航發展基金徵收有關工作的通知》,明確旅客于2019年4月1日(含)以後購買支線飛機執飛航班的機票將不再交納民航發展基金,已繳納的旅客可以向航空公司申請全額退還。各航空公司應區分機票銷售渠道(直銷和代理)制定代收旅客民航發展基金退還的具體流程,並在公司官網上公佈,清退工作應於今年9月30日前完成。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