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老領導徐柏齡同志捐贈珍貴檔案資料

  自2019年6月民航局綜合司下發《關於徵集民航有關檔案資料的通知》以來,民航有關單位、幹部職工積極響應,短短半個多月時間,已有8家單位、11名幹部職工主動向民航局檔案館捐贈檔案資料。此項活動還得到了民航局有關老領導的關心、支援。7月1日,在民航局離退休幹部局的大力協助下,民航局檔案館有關人員專門前往民航局老領導徐柏齡同志家中,接收徐老捐贈的133張珍貴歷史照片、2本圖書,聆聽、現場採集了徐老的口述資料。

  徐老饒有興致地講述照片背後的故事

  徐柏齡同志歷任民航第一飛行大隊大隊長、總隊長,民航北京管理局副局長、局長,民航局總飛行師、副局長,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總裁,民航總局顧問,曾擔任過國家領導人專機機長。他捐贈的133張珍貴歷史照片和《政要專機的絕密飛行》、《飛向世界》等資料,記錄了中國民航發展歷程中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飛行活動,內容珍貴豐富,具有很高的參考利用價值。

  民航局檔案館接收徐老捐贈藏品

  民航局檔案館有關負責人對徐老的無償捐贈及對民航檔案工作的大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謝,並表示一定將這些珍貴的檔案資料保存好、利用好,在民航歷史傳承和各項工作的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