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歐民航飛行程式管理研討會召開

  7月24日-25日,中歐民航飛行程式管理研討會在京召開。會議圍繞飛行程式管理規章體系建設、程式優化管理、相關方協作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與研討。

  飛行程式作為終端區空域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飛行員從事飛行、管制員進行指揮的靜態框架基礎,是保障民航飛行安全、提升空域使用效率的戰略手段,是與飛行運作安全直接並密切相關的重要航空産品。近年來,中國民航高度重視飛行程式管理工作,組織完成了《民用機場飛行程式和運作最低標準管理規定》的修訂工作,首次將飛行程式和運作最低標準的設計、批准、校驗、試飛、公佈、使用和維護等工作環節以規章形式予以明確,並提出了對飛行程式設計單位和人員的管理要求。

  民航局飛標司相關負責人出席研討會,並對中國民航飛行程式管理工作提出進一步要求,一要繼續完善規章體系並嚴格落實,進一步加快飛行程式管理規章體系建設,使飛行程式管理工作逐漸向標準化、規範化和專業化方向發展,同時抓好飛行程式管理的規章、規範和標準的落實;二要加大人員培養和挖掘力度,進一步加深局方監察員、設計人員和運作人員等對規章、規範和標準的理解,引導設計人員將主要精力放在研究技術上和優化程式上,優化隊伍發展空間;三要加強服務意識和國際視野,進一步加強設計單位的設計品質管理,堅持用戶導向和問題導向,建立強化飛行程式使用反饋機制和定期評估機制,及時聽取各方意見並做好服務工作,在安全的基礎上更為注重飛行程式的可飛性,創造更實用、更便捷和更高效的飛行程式設計作品。

  民航局相關司局、空管局,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機場公司、院校、科研機構、校飛中心、程式設計單位,以及歐洲航空安全局、法國民航局、法國空管局、空客公司等相關單位專家和代表參加此次研討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