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民航工會下發《關於改善站坪區域戶外作業職工工作環境和休息場所的指導意見》

  為持續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提高工會組織竭誠關心服務職工的精準度,鞏固發展和諧勞動關係,中國民航工會日前制定下發《關於改善站坪區域戶外作業職工工作環境和休息場所的指導意見》,要求各單位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增強使命意識和責任擔當,認真調研職工需求,加強改善站坪區域戶外作業職工工作環境和休息場所工作。

  《指導意見》指出,各級工會要高度認識改善站坪區域戶外作業職工工作環境和休息場所的重要意義,將之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重要工作加以推進落實;以制度建設為抓手,做好頂層設計,推動機制制度既高標準、嚴要求,又接地氣、能落地,不斷改善站坪區域戶外作業職工工作環境和休息場所;將做好站坪區域戶外作業職工休息場所管理和使用工作,作為可持續改善戶外作業環境、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具體舉措;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形成黨政工齊抓共管改善站坪區域戶外職工工作環境和休息場所工作的新格局。

  《指導意見》指導基層單位從多個角度和維度開展站坪區域戶外作業職工休息環境和休息場所的改善工作,主要包括發揮民主管理和集體協商作用、建立健全大型機場職工休息場所的共用共用制度、推動將職工工作環境改善和休息場所建設納入“四型機場”建設大格局、拓展和優化已有休息場所空間、完善休息場所功能、增設遠機位職工臨時休息場所、發揮工會組織密切聯繫職工群眾的優勢等。

  《指導意見》強調,各單位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增強使命意識和責任擔當,認真調研職工需求,因地制宜,在政策制定和資金投入上,加強改善站坪區域戶外作業職工工作環境和休息場所工作,並以此為樣板,建立長效機制、採取有效措施、總結推廣經驗,不斷改善其他作業區域的工作環境和休息場所條件,讓廣大職工有幸福感和獲得感,共用企業健康發展和民航高品質發展成果。

  目前,為改善站坪區域戶外作業職工工作環境和休息場所,一些機場推出了有效舉措,如首都機場設置了各駐場單位職工共用共用的站坪休息室、遠機位環保衛生間;河北機場建成冬暖夏涼、備有應急藥箱等基本保障物品的機坪驛站;杭州機場充分利用登機廊橋下方的有限空間,搭建職工休息小屋;西寧機場在站坪區設立員工驛站,供駐場單位職工共用共用等。其他單位也都在圍繞改善站坪區域戶外作業職工的工作環境和休息場所條件積極開展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