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公佈10月航班正常考核指標和調控措施

  日前,民航局公佈10月航班正常考核指標和相關調控措施。自12月4日起,停止受理白俄羅斯航空、馬達加斯加航空、阿富汗航空、塔吉克索蒙航空、波蘭航空、土庫曼土庫曼航空、澳大利亞捷星航空、印度航空、巴基斯坦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客運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申請。

  根據民航局公佈的《關於2019年10月份航班正常考核指標和相關調控措施的通報》,在時刻主、輔協調機場當月預先飛行計劃執行率低於85%(不含)的國內客運航空公司涉及15家機場、14家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導致的不正常航班數佔當月計劃航班數比例高於7%(含),並且比例最高的3家客運航空公司有有白俄羅斯航空、馬達加斯加航空和阿富汗航空。當月入境航班正常率低於70%(不含)且排名後3位的客運航空公司有白俄羅斯航空、亞塞拜然航空和阿富汗航空。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紅土航空鄭州至西寧 A67124的航班時刻。

  《通報》指出,暫停受理部分國內客運航空公司在時刻主、輔協調機場新增預先飛行計劃申請。白俄羅斯航空、馬達加斯加航空、阿富汗航空因10月自身原因導致的不正常航班數佔比不達標,自通報下發之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停止受理其客運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申請。塔吉克索蒙航空、波蘭航空、土庫曼土庫曼航空因9月數據不達標,自通報下發之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停止受理其客運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申請。澳大利亞捷星航空、印度航空、巴基斯坦航空因8月數據不達標,自通報下發之日起至12月31日,停止受理其客運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申請。塔吉克索蒙航空因3月~9月連續7個月入境航班正常率數據不達標,自通報下發之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停止受理其客運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申請。

  機場方面,天津機場因5月~8月連續4個月放行正常率數據不達標,自通報下發之日起至12月31日,停止受理其客運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申請。

  《通報》指出,給予白俄羅斯航空、亞塞拜然航空、阿富汗航空通報批評。

  另外,因相關數據已達標,自12月1日起,恢復受理美國阿特拉斯航空、阿爾及利亞航空的客運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申請。

  根據民航局《關於對民航運作單位圓滿完成國慶閱兵保障任務的表揚通報》,經研究,決定取消對國際航空10月29日至12月31日停止受理其客運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申請的限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