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崔曉峰赴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調研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12月19日,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就提升民航科技創新治理與服務能力、不斷增強科技創新內生動力,赴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以下簡稱“航科院”)調研,參觀航空安全實驗基地,並與航科院領導班子座談。

  崔曉峰在航空安全實驗基地建設現場,聽取了工程進展、實驗室建設和二期項目推進等情況彙報;在航科院科技成果展廳,了解了航科院主要科研項目成果情況;在中宇公司、研發中心、大數據中心等單位部門,聽取了大數據應用、北斗系統民航應用、飛行品質監控基站及ATG—地空寬頻等項目介紹。

  座談會上,崔曉峰聽取了航科院基本情況和發展思路彙報,對航科院近年來在院所建設各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充分肯定。他強調,為不斷提升科技創新內生動力,增強“四型”院所和“五大”基地創新能力,服務民航強國建設,航科院要創新治理方法手段,以支撐自身發展,發揮行業引領示範作用。一要堅持正確的方向,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民航科教興業戰略,按照民航局黨組部署要求,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科學謀劃“十四五”發展和下一步工作。二要保持幹事創業的良好狀態,認清形勢、自加壓力,繼續保持飽滿的精神狀態,不斷發揮主觀能動性。三要構建科學的體制機制,破除“等靠要”思想,探索完善激勵約束機制,加強科研分類考核,不斷構建精準、實用的體制機制。四要著力營造創新氛圍,堅守學術道德,加強作風建設,塑造創新文化,建立創新容錯機制,探索多元的激勵保障措施。五要形成豐碩的成果,保持戰略定力,爭取在國家科技獎勵上取得新突破,不斷創造標誌性的科技成果。六要建設團結的集體,繼續發揮領導班子和業務骨幹的示範帶頭作用,努力建設團結、務實、高效、廉潔的集體,進一步凝聚力量,創造新的業績。

  民航局發展計劃司、財務司、人事科教司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航科院相關部門和二級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