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再次部署春運保障工作

  1月10日,民航局召開民航春運保障視頻會,進一步掌握各單位春運保障情況,對春運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確保春運運作安全順暢,服務品質有效提升。

  會議要求,各單位要嚴密組織、密切協同,圓滿完成好春運各項保障,為全年工作順利開展開好局、起好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做好春運保障工作責任感和使命感。2020年民航春運保障政治要求高,運輸需求旺,保障壓力大,氣象條件複雜。各級領導要嚴格值班制度,堅持在崗在位,監督檢查規章制度落實情況。遇有大面積航班延誤、突發事件等重大情況,各級領導要親臨現場,及時協調。二要嚴格安全底線,確保平安出行。嚴格運作標準,按章操作、依規運作,特別是飛機防除冰工作;評估保障能力,堅決杜絕超負荷生産、超裕度運作;加強監督檢查,嚴防責任原因不安全事件和違章違規問題反彈回潮。三要加強協同配合,確保順暢出行。合理編排計劃,促進整體聯動,加強外部協調溝通。四要唱響真情服務,確保溫馨出行。在“便民服務九項措施”的基礎上,堅持服務創新,發揮科技支撐作用;突出保障重點,完善服務設備設施;提升保障水準,持續改進服務短板。

  會議強調,各級領導要切實關心一線員工的工作生活,努力解決實際困難,積極營造和諧環境,讓廣大員工體會到溫暖和關愛,進一步增強職業榮譽感和自豪感。

  視頻會上,民航局空管局氣象中心通報了春運期間全國天氣發展趨勢, 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華東空管局、南方航空公司、烏魯木齊機場等單位彙報了春運保障準備情況。民航局相關司局負責人、運作協調決策機製成員的主管運作負責人及值班領導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