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劉鶴在京檢查2020年春運工作時強調:全面小康之年,讓回家的路更溫馨、更安全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1日上午在北京檢查春運工作。他強調,春運關係億萬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政治任務和民生工程,是檢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交通運輸改革發展成果的年度“大考”。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和運輸企業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要求,夯實安全基礎,加強運力保障,實化服務舉措,打造平安、便捷、溫馨、誠信、綠色春運,切實增強旅客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劉鶴首先來到北京南站檢查春運組織、客流集散、安全保障等情況,察看新投入使用的驗檢票設備運作情況,並與候車旅客親切交談。隨後,來到北京南站地鐵站,察看鐵路換乘地鐵安檢流程優化等便民服務情況,並慰問了志願者、公安幹警、武警官兵、交通運輸行業一線職工。劉鶴指出,做好不同運輸方式運力、時刻、資訊等協同銜接,對提升旅客出行效率非常重要,公安、鐵路、城市交通等有關部門要從保障安全、方便旅客角度積極推動鐵路與軌道交通安檢標準統一、流程優化,提高旅客換乘便捷度。最後,劉鶴來到首都機場察看民航問詢服務、行李自助托運、人員安檢、機組整備等情況,並慰問駐場單位一線職工。

  劉鶴強調,今年春節較早,節前務工、探親、學生、旅遊等客流高度疊加,出行需求高度集中,對春運保障、安全監管和服務品質提出更高要求。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密切協同配合,切實做好春運各項工作。要全力以赴保障春運安全,壓實安全責任,排查安全隱患,消除事故苗頭,讓旅客出行更安全;要千方百計提高運輸能力,科學制定運輸計劃,統籌調度運力資源,加強不同運輸方式銜接,解決“最先和最後一公里”難題,讓旅客出行更便捷;要多措並舉提高服務品質,在售驗檢票、場站管理、定制服務等領域積極應用先進技術,改進服務模式,引導文明綠色出行,讓旅客出行更溫馨滿意。(來源:新華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