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新春祝辭

  

  

 

  律回春漸,新元肇啟。此時此刻,數百萬民航旅客走在回家的路上,數十萬民航幹部職工奮戰在春運崗位上。我代表中國民航局,向你們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在新中國民航70年光輝歲月裏,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民航工作大事多、要事多、亮點多。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宣佈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運,鏗鏘有力地指出:“中國人民一定能!中國一定行!”,給了我們建設民航強國的堅定信心和定力。

  這一年,我們刷新了中國民航安全飛行紀錄,運輸航空持續安全飛行112個月、8068萬小時,保障6.6億人次平安出行。全國民航航班正常率達81.65%,創11年來最好水準。開通了12326民航服務品質監督電話。“平安、智慧、綠色、人文”四型機場建設運營成為發展實踐。自助值機成為越來越多旅客的選擇。主要機場餐飲實現了“同城同質同價”。越來越多的機場實現“空鐵聯運”,越來越多的航班提供通程服務,旅客出行更便捷了。

  這一年,中國民航的國際合作不斷擴展。我國以最高票連任國際民航組織一類理事國,首次與歐盟簽署民航領域協定,新開闢國際地區航線549條,我國通往世界的航線網更密了。

  這一年,民航文化建設強勁有力。《中國機長》熱映,“敬畏生命、敬畏規章、敬畏職責”的責任擔當深入人心。

  成績令人自豪,未來更令人憧憬。在新的一年裏,中國民航人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主動服務國家戰略,紮實推進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努力將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實現更長的安全週期、更好的服務品質,更高品質的發展,讓人民群眾乘坐民航航班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

  最後,衷心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