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ACI:機場業受重創 政策措施不應顧此失彼

  3月18日,國際機場協會(ACI)總幹事安吉拉·吉騰斯(Angela Gittens)發表題為《應對全球衛生危機的經濟政策》的聲明。她表示,全球航空業受疫情影響嚴重,危機時期機場運營商在承擔巨大成本、債務和義務的同時,還要提供服務,預計今年機場業的損失至少在200億美元到250億美元,處在航空生態系統中的企業財務將面臨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戰,其他企業無論是否涉及機場業務,也有面臨破産的風險。

  吉滕斯強調,機場是經濟增長、財富創造和就業增長的重要引擎。各國政府和金融機構在制定經濟援助措施時需考慮公平合理,不應顧此失彼。國際機場協會建議保護機場收入,放寬機場時刻使用要求,豁免特許經營費,減免航空業稅收,同時要加強政府援助。吉滕斯指出,以上建議旨在確保機場在特殊情況下運營的連續性和可持續性。航空業具有韌性,形勢必將反彈,企業和各國政府應以戰略的、務實的和夥伴式的方式取得復蘇前景。我們看到中國的疫情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如果按照包括世衛組織在內的公共衛生當局的建議,採取適當措施,其他國家情況也將好轉。

  (來源:ACI官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