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民航局:首都機場國際客運航班第一入境點調整以來 運作總體平穩

  3月2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輸入情況。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相關負責人在會上表示,自3月20日首都機場國際客運航班第一入境點調整以來,航班運作總體平穩。其中,3月20日至22日,共保障調整7個航班。

  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境外疫情不斷擴散蔓延,預計歸國人員將呈快速增長態勢,境外疫情阻擊戰已經成為當前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的關鍵戰役。作為我國重要的國際航空樞紐,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面臨前所未有的輸入性風險,是境外疫情阻擊戰最前線。為打好這一關鍵戰役,經國務院批准,五部委聯合發佈公告,決定調整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從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採取這一措施,一方面有利於嚴控境外疫情向首都北京持續輸入;另一方面有利於提升國際航班進京旅客的安全健康保障能力,提高入境旅客通關效率,在嚴格作好防疫工作的同時便利旅客入京。

  針對12個第一入境點機場的選擇標準問題,上述相關負責人在回應中表示,機場選擇上,堅持運作盡可能便利的原則,航空公司可根據航線方向就近選擇第一入境點機場。同時第一入境點機場的選擇要滿足三個標準:第一,入境點機場的選擇必須是國際機場,能夠接收境外國家或地區的航班降落和起飛,具備通關條件。第二,機場保障能力要符合安全運作規章的要求, 可以滿足空客A330、波音B777等大型E類飛機運作,且安全運作記錄良好,同時機場各項保障設施設備及機構人員專業能力要符合要求。第三,機場內要設有國內主要航空公司分子公司或營業部,航班經停具備一定的保障資源。目前確定的12個第一入境點機場均滿足以上要求。此外,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指定第一入境點的安排及相關措施將根據疫情變化情況適時調整。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