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民航圓滿完成我國援助中西非18國抗疫物資包機運輸任務

  北京時間4月6日16時50分,一架搭載抗疫物資的國航CA1007包機順利降落在迦納首都阿克拉科托卡國際機場,標誌著我國援助中西非18國抗疫物資包機運輸任務圓滿完成。

  該架包機于北京時間4月5日19時59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共載運國合署、外交部和衛健委援助中西非18國的抗疫物資37.6噸(其中國合署物資28.7噸,衛健委物資8.1噸,外交部物資0.8噸)。安排此次包機運輸任務,儘早將抗疫物資交付受援方,是加快落實我領導人和政府對外承諾的具體措施之一,充分體現我雪中送炭、守望相助的負責任大國形象。

  據統計,截至4月5日,民航局共計組織執行了抗疫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和醫療物資商業出口包機運輸任務302架次,運送112名援外醫療專家組和工作組人員,以及抗疫物資4715噸,涉及美國、英國、伊朗、伊拉克、巴基斯坦、義大利、日本、南韓等48個國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