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五四寄語 | 青春無畏 奮鬥無悔

  風華正茂,青雲之志;五四精神,薪火相傳。值此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民航局黨組向民航廣大團員、團幹部和青年朋友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民航青年同全行業幹部職工一道,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民航局黨組部署要求,不畏艱險、勇挑重擔,衝鋒在抗疫一線、投身於復工復産,擔起了時代責任、彰顯了蓬勃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民航業面臨著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努力實現民航安全發展年度目標任務的雙重壓力。形勢決定任務,壓力就是動力。民航青年要繼承發揚五四精神,堅持黨的領導,堅定信念信心,立足本職崗位,掌好一桿一舵、擰好一釘一螺、練好一招一式、管好一言一行,勇做走在時代和行業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

  要以堅定初心為青春導航。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民航青年要牢記跟黨走的初心,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青春頭腦、指引人生方向,用理論上的清醒確保聽黨召喚、跟黨奮鬥。要牢固樹立為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的信念信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讓青春的航程抵得住風浪、經得起考驗。要始終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的理念,與黨和人民同心同向,與行業發展同頻共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中堅守最前沿、守護生命線,在“一加快、兩實現”進程中做主角、挑大梁。

  要以過硬本領為青春助航。事業靠本領成就。民航青年要加強學習、勇於實踐,既要如饑似渴學、時時處處學、持之以恒學,求得真學問;又要積極融入崗位大舞臺、社會大課堂、群眾大熔爐,練就真本領。要敢於創新、善於創優,無論是在安全一線、服務窗口,還是改革前沿、管理陣地,都能有所發現、有所創造、有所改進、有所提升。要保持韌勁、砥礪奮鬥,懷揣青春夢想,對標強國特徵,把個人“小我”融入行業“大我”,鍛鍊辨是明非、化危為機的腦力,磨練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毅力,錘鍊順境不驕、逆境不餒的心力,讓奮鬥成為青春底色、成長階梯。

  要以優良作風為青春護航。養大德者方可成大業。民航青年要加強品格涵養,從中華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中汲取養分,修身立德,做愛崗敬業、追求卓越的有責青年,做誠實守信、無私奉獻的有德青年,做心懷感恩、樂於助人的有愛青年。要增強敬畏意識,大力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認真學習和傳承英雄機組精神,把敬畏生命、敬畏規章、敬畏職責熔鑄進血液裏、落實到崗位上、體現在行動中。要遵守嚴實要求,堅持“嚴”字當頭,嚴在無人處、獨處時;堅持“實”字托底,實出戰鬥力、貢獻度。

  青年朋友們,風鵬正舉,時不我待。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跟黨初心,牢記青春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民航安全發展的大戰大考中校準人生目標、施展青春才華、交出合格答卷、續寫歷史榮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