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

  6月16日,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會議總結了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第四屆理事會的工作情況,分析了機場協會面臨的形勢和挑戰,研究了新一屆理事會的重點工作,選舉産生了新一屆理事會理事、常務理事、負責人以及新一屆監事會監事、監事長和副監事長,開啟機場協會未來5年創新發展的新征程。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行業協會商會黨建部一級巡視員劉岩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行業協會黨建部宣讀了《關於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第五屆理事會負責人候選人的通知》。與會代表審議通過了《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第四屆理事會工作報告》《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第一屆監事會工作報告》《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第四屆理事會財務報告》《中國民用機場協會2022年財務預算報告》《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章程(2022修訂版)》《中國民用機場協會會費標準改革方案(2022修訂版)》《關於授權理事會屆中增補或罷免部分理事的議案》等重要事項。會議宣讀了機場協會第五屆理事會向第四屆理事會特別奉獻理事的致敬辭,感謝由於崗位變動等原因,不再擔任新一屆理事會理事、監事的同志,長期以來熱愛並支援機場協會工作的炙熱情懷和奉獻精神。會議還面向與會代表對民航局産業幫扶工程定點合作項目進行了宣傳和推介。

  董志毅對機場協會第四屆理事會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過去4年來,機場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堅持服務會員根本宗旨和“共同參與、共同分享、共同成就”的辦會方針,治理結構逐步完善,服務體系創新發展,轉型發展新格局逐步形成,行業貢獻率、影響力和美譽度顯著提升。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機場協會積極行動,為應對疫情衝擊、促進助企紓困、恢復行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董志毅指出,“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從單一航空運輸強國向多領域民航強國“轉段進階”的關鍵階段。當前,全國機場已經錨定新時代民航強國戰略目標,按照“十四五”時期“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不斷推進機場領域工作向前發展。做好“十四五”期間工作,將為我國到2035年形成佈局完善、功能完備、保障有力、智慧高效的現代化綜合機場體系,使“四型機場”成為普遍形態、機場保障能力和發展品質達到國際一流水準,創造極其有利的條件。機場協會是行業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民航強國建設的重要推動力量,承擔著特殊的使命和責任。下一步,機場協會要強化政治責任,把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放在首位;堅守安全底線,不斷築牢機場安全發展根基;強化技術支撐,圍繞智慧民航建設發揮作用;增強服務效能,助力推進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劉岩在講話中對機場協會第四屆理事會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機場協會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主動適應脫鉤轉型發展的新常態,堅持以黨建工作引領協會發展,堅持“四個服務”宗旨,充分調動廣大會員和從業人員的積極性,在助力民用機場行業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國家紅色航空旅遊、民航綠色發展、機場無障礙環境建設等方面擔當作為,在服務民航中心工作和國家發展大局中發揮了重要的橋梁和紐帶作用。

  劉岩表示,下一步,希望機場協會提高政治站位,以高的標準、嚴的要求、實的舉措開展好黨建工作品質攻堅行動,把握好“站位高”和“落點實”、“全面抓”和“重點抓”、“常態抓”和“長效抓”、“繼承抓”和“創新抓”等之間的關係。同時,要注重統籌兼顧,實現攻堅行動與日常工作有序銜接、同頻共振、相得益彰。

  機場協會新當選的理事長王瑞萍代表第五屆理事會表示,在機場協會未來5年的建設與發展中,將依法規範權力,切實保障會員權益;堅持根本宗旨,確保實現任期目標;主動應對危局,不負全體會員重托,努力成為黨和政府滿意、廣大會員認可、社會影響突出的行業社會組織,在推進行業治理體系建設、促進機場業高品質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機場協會新當選的監事長劉春晨代表第二屆監事會表示,將提升政治站位,勇於擔當使命;注重學習借鑒,提升監督能力;依法履行職責,強化監督重點,為促進機場協會打造誠信自律、充滿活力的新型行業協會,為機場業攜手戰勝新冠疫情,為行業高品質發展、實現民航強國目標獻力量。

  本次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309家機場協會會員代表單位參加會議。民航局政策法規司司長顏明池、機場司司長張銳,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行業協會黨建部綜合管理處一級調研員李祥彬,中國航空運輸協會秘書長劉樹國出席會議。

  據悉,機場協會第四屆理事會2017年6月換屆,至今走過5年曆程。5年來,機場協會堅持依法、民主辦會,真情服務會員。截至2022年5月底,機場協會會員單位達545個,比上屆增長126%。其中,民用機場會員單位371個,比上屆增長106%;非機場會員174個,比上屆增長190%。

會議現場

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行業協會商會黨建部一級巡視員劉岩出席會議並講話

機場協會新當選理事長王瑞萍代表第五屆理事會作表態發言

機場協會新當選監事長劉春晨代表第二屆監事會作表態發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