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建議提案答覆
  • 名稱:
  • 關於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第3502號(工交郵電類256號)提案答覆的函
關於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第3502號(工交郵電類256號)提案答覆的函

易建強委員:

  您提出的“關於在機場、高鐵站開闢網約車通道”的提案收悉,現答覆如下:

  一、近幾年來,我國民航運輸業蓬勃發展,機場數量不斷增加、規模不斷擴大,有關民用機場總體規劃方面的體系、範圍、內容都發生了明顯的變化。按照“運作高效、以人為本、資源節約、綠色低碳、環境友好”的理念,民航局已牽頭開展《民用機場總體規劃規範》(MH5002-1999)相關修訂工作,預計2018年年底正式出臺實施。新標准將在內容上進行相應的更新變動,其中在“機場停車系統規劃”章節中提出了“網約車(專車)作為新興的交通方式,已成為計程車的有力補充,為了規範管理,可將網約車的上客區規劃在航廈前停車樓”等相關內容。

  二、隨著我國社會發展的進步,居民生活水準的逐步提升,人們對出行的方式和觀念也在不斷變化。3月12日,中國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接受新華網訪談時明確提出了“2018年我們將持續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以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的奮鬥目標,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繼續秉持“真情服務”的核心價值觀,以旅客的利益為出發點,在政策許可、規範管理的前提下,既要做到標準規範的科學嚴謹,更要做到相關頂層設計的與時俱進。

  綜上所述,同意提案中相關建議事項,無不同意見。

  衷心感謝您對民航工作的關心和支援!我們將持續改進工作,指導各地機場提升機場服務水準,並請您繼續關注和支援民航事業的發展,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

  中國民用航空局

  2018年9月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