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建議提案答覆
  • 名稱:
  •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2026號建議的協辦意見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2026號建議的協辦意見

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
  經研究,我局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2026號建議提出如下協辦意見:
黨的十八大以來,民航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積極順應航空運輸市場的發展變化和競爭狀況,緊緊圍繞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的發揮政府作用,不斷推進國內航空運輸價格市場化改革,持續加強運輸價格監管,促進了我國民航運輸業的持續健康發展。

    目前,實行市場調節價的國內航線數量已達到1088條,旅客運輸量佔國內旅客運輸總量的比例已增長到77.36%,市場決定價格的機制已基本建立。下一步,民航局將加快推進國內航空運輸價格市場化改革,進一步擴大市場調節價航線範圍,賦予航空公司更大的定價自主權,為國內旅遊市場發展創造良好的價格政策環境。
  以上意見,供貴部答覆時參考。

中國民用航空局綜合司
2019年5月10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