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建議提案答覆
  • 名稱:
  •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7016號建議的協辦意見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7016號建議的協辦意見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

  經研究,我局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7016號建議提出如下協辦意見:

  一、根據民航局與住建部聯合下發的《關於進一步明確民航建設工程招投標管理和品質監督工作職責分工的通知》(民航發﹝2011﹞34號)的責任分工,民航建設工程中,航廈、機務維修設施、貨運系統、油庫、航空食品廠等工程的土建工程屬於非民航專業工程,招投標和品質監督等監管職責由住房城鄉建設行政管理部門負責。

  二、民航局作為行業主管部門,為指導和促進民用機場航廈綠色建設,制定發佈了《綠色航廈標準》(MH/T 5033-2017)。其中對建築設計和材料的使用也做了規定:“8.2.3應合理使用可再利用、可再迴圈和以廢棄物為原料生産的建築材料,其中可再利用材料用量應不低於建築材料總用量的10%”、“8.2.5 宜選用工業化生産的裝配式構件”。上述條文有助於鋼結構建築在機場航廈工程中的推廣應用。

  以上意見,供貴部答覆時參考。

  中國民用航空局綜合司

  2019年5月20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