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建議提案答覆
  • 名稱:
  •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1325號建議的答覆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1325號建議的答覆

陳愛蓮代表:

  您提出的《關於儘快製作低空目視航圖保障通航安全飛行的建議》收悉,現答覆如下:

  一、根據工作安排,我局已指定由空中交通管理局負責牽頭研發製作我國的低空目視飛行航圖。

  二、簡化低空目視飛行航圖的相關事宜,空中交通管理局在研發過程中已經給予充分考慮,將對航空要素、地形地貌要素、障礙物要素等關鍵資訊進行詳細標注,併合理簡化其他非關鍵資訊,有效提升低空目視飛行航圖的易讀性和實用性。

  三、發展通用航空飛行問題,在於推進低空空域改革及空域分類工作。目前國家正加緊出臺相關管理規章並推進通用航空改革試點工作,我局會配合相關部門做好該項工作。

  四、我局支援航空障礙物立法工作,將深入開展業務情況調研和國外經驗研究,並積極協調國務院、地方政府和軍隊有關部門研究論證立法的可行性,推進相關工作的有序開展。

  感謝您對民航工作的支援!

  聯繫單位及電話:民航局空管局 010-67499267 

  中國民用航空局

  2019年7月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