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建議提案答覆
  • 名稱:
  •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6367號建議的答覆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6367號建議的答覆

四川代表團:

  貴團提出的關於將攀枝花機場遷建納入中國民航發展十四五規劃的建議收悉。現答覆如下:

  攀枝花機場于2003年12月建成通航,飛行區等級指標4C,現有一條長2800米、寬45米的跑道,3700平方米的航廈以及3個機位的站坪等設施。2018年完成旅客吞吐量38.5萬人次,同比增長41.2%。攀枝花機場地處攀西大裂谷中南段,地質條件複雜,地質災害頻發,特別是機場位於獨立山頂,氣象條件複雜,易産生風切變,雨季能見度變化快、雲高低,我局已將該機場列為特殊機場,需要採用特別應對措施進行管理。

  2019年1月,我局印發《民用運輸機場建設“十三五”規劃中期調整方案》(民航發〔2019〕1號),同意開展攀枝花機場遷建前期研究工作。建議地方政府按照《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 民航局綜合司關於開展“十三五”民航機場改擴建和遷建項目前期工作有關事項的通知》,加強與國家、軍隊有關部門溝通,紮實推進項目前期研究論證工作。我局將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對項目規劃建設給予積極支援和指導,並在編制民航發展“十四五”規劃時予以統籌考慮。

  感謝貴代表團對民航工作的支援!

  聯繫單位及電話:民航局發展計劃司 010-64092732

  中國民用航空局

  2019年7月18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