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通知公告
  • 名稱:
  • 關於組織開展2018年民航科技創新“四型”科研院所和“五大”基地評審工作的通知
關於組織開展2018年民航科技創新“四型”科研院所和“五大”基地評審工作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運輸(通用)航空、服務保障公司,各機場公司,直屬各單位,各協會、基金會,有關單位:

  為貫徹落實全國民航科教創新大會精神和民航局《關於推進民航科技教育創新發展的意見》,按照民航科教創新“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的要求,加強創新型行業建設,創建基礎技術研究型、應用技術開髮型、成果轉化樞紐型和技術政策暨服務智庫型科研院所(以下簡稱“四型”科研院所),打造民航基礎技術研究基地、應用技術開發基地、核心技術産業基地、成果轉化效益基地和創新人才發展基地(以下簡稱“五大”基地),構建更加高效的民航科研體系,推進民航科技創新示範區建設,提升民航整體科技創新能力,現組織開展2018年民航科技創新“四型”科研院所、“五大”基地評審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目標任務

  根據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工作報告2018年重點任務安排,按照“成熟一個,掛牌一個”的原則,組織開展評審民航科技創新“四型”科研院所、“五大”基地評審工作科技創新“四型”科研院所、“五大”基地,成熟一個,掛牌一個,年內完成首批評審統一授牌工作。

  二、條件要求

  民航科技創新“四型”科研院所、“五大”基地具體申報條件參照《民航科技創新“四型”科研院所評審辦法》(附件1)和《民航科技創新“五大”基地評審辦法》(附件3)中的評審標準。

  三、推薦辦法和工作要求

  1.民航科技創新“四型”科研院所、“五大”基地面向民航行業內外進行組織推薦。民航行業內推薦單位為民航地區管理局、運輸(通用)航空集團公司、服務保障集團公司、機場集團公司、民航局直屬單位和行業協會、基金會,行業外推薦單位資格參照民航單位執行。

  2.各推薦單位推薦名額不限。各申報單位可分別申報基礎技術研究型科研院所、應用技術開髮型科研院所、成果轉化樞紐型科研院所、技術政策暨服務智庫型科研院所、基礎技術研究基地、應用技術開發基地、核心技術産業基地、成果轉化效益基地、創新人才發展基地中的一個或多個,申報總數不超過3個;也可整體申報“四型”科研院所或“五大”基地。

  3.各推薦單位要高度重視,積極動員,嚴格標準,規範程式,在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經過申報單位集體研究、內部公示等程式,徵求有關主管部門和紀檢監察等部門意見後,集體研究提出推薦對象,確保推薦品質。

  4.各推薦單位在組織推薦工作中要嚴格遵守工作紀律,不準事先內定推薦對象,不準弄虛作假;要組織指導如實填寫申報材料,對材料真實性要嚴格把關;對違反組織原則和工作紀律的,要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5.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和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共同作為技術支援單位,負責申報材料受理、和形式審查和評審組織等工作。

  四、申報要求

  1.申報單位和推薦單位要認真審核申報材料,按照各自職責對申報材料逐項確認,加蓋公章,由推薦單位匯總報送。

  2.申報材料于2018年4月20日前郵寄或送達至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逾期報送的,不予受理。

  紙質材料:申報函1份(對推薦對象、推薦程式、公示情況等進行説明,加蓋推薦單位公章)、推薦匯總表1份(模板見附件5,加蓋推薦單位公章)、申報材料(模板見附件2和附件4)一式9份。

  3.申報材料模板等5個附件從民航局網站(www.caac.govc.cn)“資訊公開”欄本通知的附件下載。

  4.聯繫方式

  “四型”科研院所材料申報聯繫人:王凱峰(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科技處)

  電話:010-64473522,64473065

  “五大”基地材料申報聯繫人:薛康

  電話:028-82909376

  材料統一報送地址:北京市朝陽區西壩河北裏甲24號(郵遞區號:100028)

  民航局人事科教司

  2018年3月19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