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通知公告
  • 名稱:
  • 關於公佈2018年民航科技創新“四型”科研院所和“五大”基地名單的通知
關於公佈2018年民航科技創新“四型”科研院所和“五大”基地名單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運輸(通用)航空、服務保障公司,各機場公司,直屬各單位,局機關各部門,各協會、基金會,各相關單位:

  為貫徹落實全國民航科教創新大會精神和民航局《關於推進民航科技教育創新發展的意見》,按照民航科教創新“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的要求,加強創新型行業建設,創建基礎技術研究型、應用技術開髮型、成果轉化樞紐型和技術政策暨服務智庫型科研院所(以下簡稱“四型”科研院所),打造民航基礎技術研究基地、應用技術開發基地、核心技術産業基地、成果轉化效益基地和創新人才發展基地(以下簡稱“五大”基地),構建更加高效的民航科研體系,提升民航整體科技創新能力,根據《民航科技創新“四型”科研院所評審辦法》和《民航科技創新“五大”基地評審辦法》,民航局組織完成2018年民航科技創新“四型”科研院所和“五大”基地評審工作,現將名單予以公佈。

  創建“四型”科研院所、打造“五大”基地,是提高民航科技創新能力、推進民航科技創新、建設創新型民航行業的重要舉措。各評審通過單位和依託主體要充分發揮創新平臺作用,確立近期、中期、遠期發展目標,突出特色,不斷提升科技創新能力,並結合實際有力支撐民航科技創新示範區建設。民航各單位和局機關各部門請結合本地區、本單位和本部門的具體情況,積極支援“四型”科研院所和“五大”基地開展工作,揚其所長,為民航強國建設提供可持續的科技支撐。

  中國民用航空局

  2018年5月30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