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通知公告
  • 名稱:
  • 中國民用航空局檔案館招聘公告
中國民用航空局檔案館招聘公告

  中國民用航空局檔案館(以下簡稱民航局檔案館)為民航局全額撥款事業單位,與民航局綜合司檔案處為“一個機構,兩塊牌子”,主要負責擬訂民航檔案工作規章制度,局機關文件歸檔與檔案管理,接收、徵集民航行業重要檔案資料,以及檔案資訊資源的整合、編研、發佈、利用等。根據工作需要,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職位

  民航局檔案館工作人員3名:

  職位A(1名):主要從事檔案資訊化相關工作。

  職位B(2名):主要從事文件歸檔、檔案管理,協助開展檔案資訊化工作。

  二、報考條件

  (一)基本條件

  1.政治素質高,思想品德好,遵紀守法,愛崗敬業。

  2.工作態度積極,責任心強,具有較強的理論和文字功底,以及較好的溝通協調和語言表達等能力。

  3.身體健康,具備履行崗位職責的身體條件。

  (二)資格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具有北京城鎮居民戶籍。

  3.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士及以上學位,本科應為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類、歷史學類、中國語言文學類、電腦類等專業(全日制)畢業。

  4.政治面貌為中國共産黨黨員。

  5.年齡不超過35周歲(即1983年5月1日以後出生)

  6.報考職位A者,須具有3年及以上工作經歷,從事過檔案資訊化相關工作者優先;報考職位B者,應屆畢業生優先。

  7.具有較強的文字能力,在公開發行物上發表過文章者優先。

  三、工作步驟

  (一)公開報名

  本次招聘採用網路報名的方式,電話、傳真、郵寄及到府等方式報名無效。每位報名者只允許報考一個職位。

  報名者請自行下載並填寫報名錶(見附件),于本公告發佈之日起至2018年7月12日16:00止報名,逾期不再受理。請將以下材料的電子版(打包)發至caacdagzp@126.com,文件名格式為:2018A+姓名(如:2018A張某)。

  1.報名錶(含1張免冠2寸彩色照片)。

  2.相關證明材料:戶口簿(本人頁);本科及最高學歷、學位證書;英語、電腦等級證書;公開發表作品的所載發行物封面、版權頁、目錄及文章正文。

  (二)資格審查

  對報名者進行資格審查,審查合格者准予參加筆試。報名者須如實填寫報名錶,並對所填資訊的真實性、準確性負責。

  (三)筆試

  對資格審查合格人員進行筆試。筆試採取閉卷方式,滿分為100分,時間為180分鐘。

  參加筆試人員名單及筆試有關事項于2018年7月26日前在中國民用航空局政府網站(http://www.caac.gov.cn)公佈。未進入筆試名單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面試

  對職位A筆試成績前5名的人選、職位B筆試成績前10名的人選進行面試。面試時間為30分鐘左右。參加面試人員名單、筆試成績及面試相關事項在上述網站公佈。

  筆試與面試成績各佔總成績的50%。

  (五)組織考察

  根據筆試、面試綜合成績確定考察人選。由招聘工作領導小組派人到人選所在單位或學校進行考察。

  (六)體檢

  對組織考察合格人員進行體檢,體檢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七)試用期及最低服務年限

  經組織研究確定聘用人選,其情況須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戶網站“中央和國家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臺”進行公示。通過公示的人選,辦理相關聘任手續。自聘任之日起,實行1年試用期。新聘人員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含試用期),服務期限內一般不得調出。

  (八)轉正聘用

  試用期滿合格,經批准轉正後,在原單位已聘檔案系列專業技術職務的,聘為相對應的檔案系列專業技術職務;其他則聘為助理館員專業技術職務。

  本公告由此次招聘工作領導小組負責解釋。

  招聘諮詢電話:010-64091209、64091210

  

中國民用航空局檔案館

  201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