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通知公告
  • 名稱:
  • 關於下發《民用航空機場場面無線數據通信技術應用指導材料(試行)》的通知
關於下發《民用航空機場場面無線數據通信技術應用指導材料(試行)》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運輸(通用)航空公司,各機場公司,空管局:

  民用航空機場場面無線數據通信技術是目前民航機場場面運作的的重要技術基礎。民航局高度重視在民用航空機場場面區域的通信技術應用,近年來,已在體制機制建設、國際民航標準、應用技術驗證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當前民航機場及空管運作單位在使用寬頻化的民用航空機場場面無線通信技術解決運作問題方面需求旺盛,為進一步明確機場場面無線通信技術應用服務範疇,結合國際民航組織要求,為安全類與非安全類通信服務分類管理提供技術支撐,積極支援機場場面無線通信新技術發展與應用,為各機場及空管單位使用無線數據通信技術解決運作需求提供技術指南,我辦組織制定了《民用航空機場場面無線數據通信技術應用指導材料(試行)》,現下發行業試行,請認真組織學習,並在試行過程中及時反饋相關意見與建議,確保指導材料不斷完善,更好促進並指導機場場面無線數據通信技術應用。

  意見反饋聯繫人:張德

  電 話:010-64092677

  郵 箱:zhangde@caac.gov.cn

  民航局空管辦

  2018年11月28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