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通知公告
  • 名稱:
  • 關於開展2019年度民航重點實驗室和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認定工作的通知
關於開展2019年度民航重點實驗室和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認定工作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運輸(通用)航空、服務保障公司,各機場公司,直屬各單位,各協會、基金會,有關單位:

  為落實民航科教創新大會精神和民航局《關於推進民航科技教育創新發展的意見》,按照2019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要求,加強民航科技創新平臺建設,提升民航科技創新能力,根據《民航重點實驗室認定與管理辦法》和《民航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認定與管理辦法》,現組織開展2019年度民航重點實驗室(以下簡稱“實驗室”)和民航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以下簡稱“工程中心”)的認定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申報領域

  涵蓋民航科技創新各主要領域,具體領域和方向由申報單位自行確定。

  二、認定條件和評審指標

  2019年計劃共組織認定10個左右實驗室和工程中心。實驗室的認定條件和評審指標參見附件1和附件2,工程中心的認定條件和評審指標參見附件3和附件4。

  三、認定流程和授牌日期

  1.認定工作基本步驟:提交申報材料、專家會議評審、專家現場考察、形成評審意見、審核並認定、授牌。

  2.被認定為實驗室或工程中心的,民航局將視情統一組織授牌工作。

  3.以現有民航科研基地為基礎提出申請,被認定為實驗室或工程中心的,授牌日期按科研基地通過驗收的日期計算。

  四、注意事項

  1.申報單位應本著誠實守信的原則組織開展申報工作,申報材料內容要求客觀、真實,申報單位需簽署申報承諾書,如存在虛假申報情形,則申報無效。

  2.申請認定的實驗室或工程中心應發展定位清晰,研究方向集中明確,任務目標合理,運作管理規範。名稱要體現研究方向,突出民航行業特色。

  3.同一申報單位申報的實驗室和工程中心總數不超過2個。同一申報單位申報實驗室和工程中心總數為2個時,兩者申報材料中涉及的專職科研人員、科研儀器設備、科研用房面積等主要內容要相對獨立,重復部分不得超過30%。

  4.以聯盟等形式共同申報的,主建單位自身科研條件須獨立滿足認定條件。

  5.申報材料包括申報函及認定申請書(模板見附件5和附件6)。請將申報函1份、認定申請書紙質材料(裝訂成冊,封面加蓋依託單位公章)一式12份、認定申請書電子版(刻錄成光碟1張)一併通過中國郵政特快專遞郵寄或直接送至材料受理單位。

  6.材料報送截止日期:2019年7月31日,逾期報送的,不予受理。

  7.請各單位自行到民航局網站“資訊公開”欄下載附件1至附件6詳細內容。

  五、材料受理單位和聯繫方式

  材料受理單位: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科技處

  聯繫人:王凱峰

  電話:010-64473522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西壩河北裏甲24號

  郵遞區號:100028

  附件:

  1.2019年民航重點實驗室認定條件

  2.2019年民航重點實驗室認定評審指標

  3.2019年民航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認定條件

  4.2019年民航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認定評審指標

  5.2019年民航重點實驗室認定申請書

  6.2019年民航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認定申請書

  民航局人事科教司

  2019年3月28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