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通知公告
  • 名稱:
  • 關於徵集民航有關檔案資料的通知
關於徵集民航有關檔案資料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運輸(通用)航空、服務保障公司,各機場公司,直屬各單位:

  2019年11月2日,是新中國民航成立70週年紀念日。70年櫛風沐雨,70年砥礪前行,一代又一代民航人接續奮鬥、銳意進取,新中國民航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

  根據《民航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活動方案》有關工作安排,經研究,民航局綜合司將編印《典藏民航70年》(暫定名)。現就向民航各單位、廣大幹部職工徵集相關檔案資料工作通知如下:

  一、時間安排

  2019年6月15日至8月31日。

  二、徵集範圍

  我國民航事業發展各個時期形成的、具有一定保存價值的文字、照片、音像、實物等各種檔案資料(徵集參考範圍附後)。

  三、徵集方式

  1.自願捐贈。歡迎民航各單位、廣大幹部職工個人捐贈有保存價值的檔案資料。對捐贈重要、珍貴檔案資料的單位和個人,民航局檔案館將頒發收藏證書。

  捐贈者對所捐贈檔案資料享有優先利用權,並可對檔案資料開放利用提出意見建議。

  2.寄存代管。如檔案資料的所有權人不準備捐贈,經友好協商,民航局檔案館可通過寄存方式代為保管。寄存者對所寄存檔案享有所有權、優先利用權等。代管期間,民航局檔案館對寄存檔案資料的安全和保密負責。

  3.原件複製。如單位或個人所藏珍貴檔案資料不準備捐贈或寄存代管,經徵得所有權人同意,民航局檔案館可對原件進行複製,並按規定保管和利用複製件。

  四、有關要求

  1.請民航各單位檔案部門主動與本單位負責離退休幹部管理工作的部門聯繫,並協助其在離退休幹部職工中廣泛開展檔案資料徵集工作。

  2.請準備提供檔案資料的單位和個人,及時與民航局檔案館聯繫。必要時,檔案館將派工作人員到府,對相關檔案資料進行鑒定、收贈。

  3.民航局檔案館將對徵集的檔案資料進行登記造冊,科學分類,規範整理,妥善保管和有效利用,切實發揮檔案存史、留憑、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聯 係 人:馮秀葉、段志飛、李莎莎

  聯繫電話:010—64092283、64091273、64092223

  電子郵箱:dagcaac@126.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中國民航局檔案館

  郵 編:100710

  附件:民航有關檔案資料徵集參考範圍

  民航局綜合司

  2019年6月11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