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通知公告
  • 名稱:
  • 關於2019年5月份航班正常考核指標和相關調控措施的通報
關於2019年5月份航班正常考核指標和相關調控措施的通報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運輸航空公司、各機場公司,空管局:

  根據《民航局關於印發<2019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標和調控措施>的通知》(民航規〔2018〕6號)的相關要求,現將2019年5月份航班正常考核情況通報如下:

  一、5月份航班正常考核情況

  (一)旅客吞吐量2000萬人次(含)以上的機場(以上一年為基準)當月國內客運出境航班正常率低於50%(不含)、排名後3位,並且航空公司自身原因佔比最高(含並列)的航班:本月沒有被處罰航班。詳情見通報附件1。

  (二)在時刻主、輔協調機場當月預先飛行計劃執行率低於85%(不含)的國內客運航空公司:涉及5家機場6家航空公司。詳情見通報附件2。

  (三)由於自身原因導致的不正常航班數佔當月計劃航班數比例高於7%(含)(公司原因導致的不正常航班數量/計劃航班數量*100%點7%),並且比例最高的3家客運航空公司:本月沒有被處罰的國內航空公司;外國航空公司有阿富汗航空75%、澳大利亞澳洲航空50.98%、土庫曼土庫曼航空50%。詳情見通報附件4、附件5。

  (四)當月入境航班正常率低於70%(不含)且排名後3位的客運航空公司:國內航空公司有龍江航空63.39%、深圳航空67.58%、國際航空68.06%;外國航空公司有塔吉克索蒙航空0%、伊拉克航空0%、土庫曼土庫曼航空11.11%。詳情見通報附件6、附件7。

  (五)由於自身原因導致當月4小時(含)以上延誤航班佔當月計劃航班比例高於1%(含)(4小時(含)以上延誤航班數量/計劃航班數量*100%點1%),並且比例最高的3家國內客運航空公司:本月沒有被處罰的國內航空公司。詳情見通報附件8。

  (六)時刻主協調機場當月放行正常率低於75%(不含)且排名後3位的機場:天津機場74.28%。詳情見通報附件9。

  (七)旅客吞吐量3000萬人次(含)以上機場(以上一年為基準)當月始發航班起飛正常率低於75%(不含)且排名最後的機場:杭州機場71.19%。詳情見通報附件10。

  (八)5月份,由於空管原因(含流量)導致的不正常航班數佔當月計劃航班數比例為0.33%。

  二、相關要求

  (一)根據《民航局關於印發<2019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標和調控措施>的通知》的要求,現做出如下決定:

  1.暫停受理部分國內客運航空公司在時刻主、輔協調機場新增預先飛行計劃申請(按照本通報附件3執行)。

  2.自通報下發之日起至9月30日,停止受理阿富汗航空、澳大利亞澳洲航空、土庫曼土庫曼航空的客運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申請。深圳航空、模里西斯航空、巴基斯坦航空因4月數據不達標,自通報下發之日起至8月31日,停止受理其客運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申請。阿聯酋阿拉比亞航空因3月數據不達標,自通報下發之日起至7月31日,停止受理其客運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申請。

  3.塔吉克索蒙航空因4月自身原因導致不正常航班數佔當月計劃航班數比例數據不達標,且3-5月連續3個月入境航班正常率數據不達標,自通報下發之日起至9月30日,停止受理其客運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申請。

  4.給予龍江航空、深圳航空、國際航空、伊拉克航空、土庫曼土庫曼航空通報批評。

  5.給予天津機場、杭州機場通報批評。

  6.自7月1日起,恢復受理澳大利亞捷星航空、緬甸國家航空的客運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申請。

  (二)請各地區管理局做好相關調控措施的落實工作。

  (三)請機關服務局通知外航服務中心週知各外國航空公司。

  民航局

  2019年6月26日